淮淮不吃橘子🍊

嗯,吃的CP很杂,希望和大家求同存异,目前主磕剑三谢李裴洛,非游戏党。

拥鹤

预警:瞎搞的,第一次开车炖肉。忽略时间线,老谢已经回家。如果有不对的那就是我的私设,以及,本文非常非常ooc。

 

裴元觉得,洛风就是一只鹤,一直永不停歇的飞在空中的鹤。被纯阳道袍细细包裹的身躯里是灵鹤一般清瘦美丽的骨骼,临风而立时翻飞的衣袖像是凭空而生的双翼,下一秒就会飞走了。

洛风觉得,裴元就是一只鹿,在丛林里悠闲行走看春光的鹿。是了,万花层层叠叠校服下是健壮的身躯,看似文雅却实在有力,犹如玄鹿,无论头顶的角还是健美的腿都是美丽的危险。

说来好笑,洛风也曾以为自家裴大夫是个柔弱不能自保的奶花,万花弟子们的敬畏不过是出于辈分和医术的敬仰,直到两人的第一次肌肤相亲。

那时谢云流刚刚回归纯阳不足一年。恰逢七夕,洛风约裴元长安一聚。长安城的灯市实在热闹,难得面前的医者没有劝诫自己少饮,加之诸事已解,喜上心头,不能自控,两小坛陈酿不到半个时辰便被洛风包圆了。红晕满面的洛风,着实少见称得上秀色可餐,裴元也不自觉饮的多了些。虽然一向知晓洛风分外看重自己师父与师叔,但是看着面前傻笑的呆鹤,裴元还是莫名得有些泛酸。

“好了,洛道长,你醉了,还是先回去休息吧。”言罢,掏出一锭银子放在桌上,起身将洛风扶起,左手拉着他的左手搭在自己肩膀上,右手搂着洛风的腰,慢慢的往客栈走。

游人如织,俩人越挨越近,洛风身上的温度透过蓝白衣料传到裴元的手上。幸好当时开的房间是在二楼尽头,路不难走,洛风醉后又乖巧得很。两个人摇摇晃晃走回房间,裴元扶着洛风走到床前坐下,结果这只醉鹤身子一软直接躺倒了。裴元无奈的摇了摇头,向小二要了热水巾帕,打算帮洛风擦擦脸。

回过身来才发现,洛风已经自己蹬掉了靴子,卷着被子滚到床里面去了。裴元拧了帕子,弯腰伸出左手想把人从被子里挖出来,洛风一边抓着被子不撒手一边哼唧着不想动,像坨麦芽糖似的又软又粘。好不容易把人扶正了躺着,一张温热的帕子盖到了洛风脸上,在他脸上轻柔擦拭。裴元心道:上次这么照顾人还是之岚小时候,也不知你醒了会不会记得。

也许是裴元的动作太轻,也许是客栈外的人群喧嚣,又或者只是简单的酒醒了一点,裴元刚把帕子扔回水盆,洛风就慢慢睁开了眼睛。许是酒劲儿还没完全过,洛风眼中满是迷茫,似乎不知身处何地,反应也慢的很。

“洛道长醒了?那就自己换衣服吧,刚饮了酒还是换身衣服比较好,我去帮你要碗醒酒汤,你用了再睡免得明日起来头痛。”说着,裴元便要起身出去,却有一股力量拉扯着他阻止他的起身,低头才发现是洛风的左手攥住了自己的衣袖。他看向洛风,柔顺的马尾散在枕上,面上红晕还没有消掉,双眼还带着迷茫却紧紧盯着自己。

“裴大夫?”

“对,是我,这回可以松手了吗?你今晚酒喝得太多了,不喝碗解酒汤明天必会头疼。”裴元又重复了一遍,可洛风还是没松手就像是个找到宝藏的小孩子,抓的更紧了。

“裴大夫,我好开心啊。师父终于回家了!师叔不用再那么担心师父过的不好了,我也可以松一松了。”

“洛道长一向办事利落周到,也会觉得累想偷懒吗?”

“我才没有想偷懒呢!我只是,只是......”

“只是什么?”

“只是有件事,一直想做但是不敢。我肩上有静虚一脉的责任,总觉得自己没有资格任性,”洛风用右手遮住了自己的眼睛,“也不敢放肆,可是我现在却突然想鲁莽一次。”

“洛道长想做什么便去做,纯阳一向追求顺其自然,有什么可顾忌的?”裴元的声音还是很平稳,就像是从前听到的一样波澜不惊。

“你说得对,有些事只有做了才知道答案。”洛风放下右手,腰腹发力直接坐了起来,“裴元,你看着我,我有话跟你说。”

裴元对落风的突然起身猝不及防,坐在床边下意识向后挪了一点,抬头看向洛风。洛风双目灼灼看着裴元,窗外灯光映在他眼里,温暖热烈,“我心悦你!”裴元觉得自己仿佛幻听了,窗外烟花绽放绚丽夺目声势浩大,而洛风眼里星光熠熠满是真诚。

裴元觉得自己还是比较幸运的,没想到这只呆鹤还有先开口的一天,他几乎以为两个人要就这样以友为名一辈子了。“洛道长想好了?”裴元的右手抚上洛风的面颊,“有些事情,一旦开始,就没有机会反悔了。”“为何后悔?洛风不过遂了心之所愿。”

裴元右手移到洛风左肩一个用力,将洛风整个人按在了床上,顺势俯身接近对方的面孔,双手改按在枕头上,两人的双唇只相隔了不到两厘米,“洛道长,你现在还有最后一次后悔的机会。”青丝纠缠,呼吸可闻,洛风只觉得自己仿佛要溺死在裴元周身清淡微苦的草药气味中。洛风难的走了个神,万花多奇花异草,裴元却不染分毫亦不爱香囊配饰,周身只有清苦的草药气味。四目相对,洛风只觉得裴元眼中情绪翻腾,室内气氛渐渐凝滞,洛风微微抬头将自己的双唇贴上了裴元的,双手缓缓攀上裴元的背。

  

<此处有4000字河蟹爬过>

  

翌日清晨,洛风挣扎着从沉眠中苏醒,只觉得似乎周身都被重物碾压过一般酸痛不已。不仅如此,还有什么温热的东西贴着自己,仿佛是人?洛风猛地睁开眼睛,映入眼帘的是男子健壮的胸膛,再抬头一看,竟是裴元。洛风一惊,下意识便想起身,奈何腰酸背痛反倒是扯倒了自己,再一感觉,那处也是有些许不适。锈掉的脑子终于开始转动,昨晚的情形在脑子里放了个遍,洛风不禁大囧,脸也红了。

这番动作下来,便是死人也该被吵醒了,更何况是那么大一个活人。“洛道长真是好体力,看来下次不能如此轻易的放过你。”裴元也坐了起来,轻轻揉着自己的额头。“什,什么?”洛风一脸迷茫,披头散发像是只不谙世事的小羊羔。“裴某可是清清白白一副身子叫你给骗去了。怎地,洛道长这是要吃干抹净不认账了?”

“明明是你欺负我,是你占了我的便宜才对!”洛风据理力争。

“先表白的人是你洛道长,先亲上来的人也是你,我可是给过你两次机会的。这送到嘴边的肉岂有不吃的道理?”

“我!那你也不能连个回应都没有就占我的便宜啊!舒服的是你,我现在还腰疼呢!你——”洛风正说着就发现了裴元后背的血痕,色气的很,叫洛风目瞪口呆不敢相信是自己干的。

裴元被气笑了,一把抓过洛风双手按到头顶,双腿也丁页开洛风的腿,“现在是清晨,洛道长要是再招惹我,我可不敢保证不会让洛道长重温昨晚的一切。”洛风这才发现,俩人谁也没穿衣服,马上就偃旗息鼓了。

“洛风,”裴元郑重的唤着他,“我原以为你是知道我的心意的。从前,你为你的师弟妹为你的师父师叔四处奔波,而我只是一介外人,哪怕忧心也没资格插手,更不能多说什么。但是,现在一切都在变好,你不需要再那般劳心劳力,我希望你做自己做洛风,而非静虚首徒。昨晚的话你既说出了口,我便不可能再放手,更不可能再放任你孤身犯险。你明白吗?”

“裴大夫,我知你心意,但是我不能牵累你。从前诸般缘由,洛风只愿裴大夫安乐无忧,并不敢出言打扰。”

“裴某现在只有一句话,裴元心悦洛道长已久,不知洛道长可愿与在下成就百年之好?”

“洛风有缘与裴大夫执手,三生有幸。”

四目相对,笑意爬上眼角,就从此刻起紧紧相拥,哪怕死亡也不能将我们分开。

“该起身了,风儿。”“我比你大四岁!”

“所以你也可以换个称呼叫我,比如昨晚的......”“闭嘴!不要再说了!”

“好好好,下一站我们去哪里?”

“听芳致来信说,藏剑新得了一批玄晶,我们一起去看看吧!”

“好,顺便给李掌教带份新茶做礼物,想来他应该不会怪我拐走你。”

“那我师父呢?算了,还是我自己找时间告诉他吧。”“我并不在意谢云流是否同意,无论他什么态度我是不会松手的。”

“我的发带呢?”

“昨晚扯断了,试试我们万花的发饰如何?改天带你去给师父他老人家磕个头,我们就算定下来,下次再来万花直接跟我住。”

窗外天气正好,日光和煦,屋内温馨和谐,一片安然。

长街之上,蓝白衣饰与黑红衣饰的两人掩在广袖下的双手紧握,青丝半编,相同的发饰在阳光下开出了美丽的花,是俗世尘烟中的心照不宣。

青岩不落雪,华山无百花,但有情之人终将携手走过漫漫尘世路,他们还有漫漫余生可以肆意涂抹色彩。

青岩威严的玄鹿会遇见让他开怀肆意的港湾,华山翱翔的白鹤会找到可以栖息的枝头。

浮世经年,那只于华山之巅盘旋的鹤终于还是被他拥入怀中。

End.

2023.06.03


评论(5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