淮淮不吃橘子🍊

嗯,吃的CP很杂,希望和大家求同存异,目前主磕剑三谢李裴洛,非游戏党。

隔世(主裴洛)01

本文又名《鬼裴跨界救妻记》。正反世界,每个人都会存在一个异界同位体,也许性别相同,也许性别不同,该发生的会发生,有些人会消失,但大走向不变。命中注定的人会走到一起,与性别无关。正界为剑三世界,反界为异界。能接受性转的话,下面就开始。

 

       宫中神武遗迹,谢云流口吐恶言,祁进怒而出剑,欲将其斩杀,不料洛风却突然上前,挡在那剑魔面前。千钧一发之际,黑雾笼罩整个遗迹,时间静止,祁进手中之剑堪堪刺破洛风胸前的皮肤,鲜血沿着剑刃流出,滴答一声落在地上。一股莫名的力量将祁进打出十步远,口吐鲜血,倒地不起。所有人都失去了行动的力气,瘫在地上,唯有修为高深的剑魔与李掌教仍能勉力站着。

       剑魔看着眼前的师弟,眼中闪过一丝满意与欣慰。二人欲上前扶起受伤的洛风,却发现无法正常行动,剑魔当即正了神色,“何方小人在此作祟?可敢出来一见?”

       黑雾渐浓处传来脚步声,“小人?岳父大人,这二字重逾千斤,小生可不敢当啊。”略带笑意的声音传了出来,众人只觉得耳熟,唯有万花裴元脸色大变,索性其他人自顾不暇未曾发现。

       脚步声渐近,浓雾中显出一男子身影,“看来小生来的还算及时。”话音刚落,一个身着黑红衣饰,脖颈上戴枚平安扣的散发男子,面上附半面银色面具出现在众人面前。男子扫视面前众人后,继续向前走。“阁下留步。不知阁下方才所唤何人?又为何至此?”却是纯阳李掌教开口询问起来。

    “想必这位便是此界纯阳李掌教了。小生失礼了,小生来此处自然是救人的。至于我所说的岳父大人,容后再提吧。”说罢,略一俯首,径直走向倒在地上的洛风,俯身将人扶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只见男子左手将人揽在怀中,右手掐诀,掌心一团红光闪烁被推入洛风胸口伤处。洛风身体略有挣扎,片刻后恢复安静,只是头颅仍软软靠在男子肩上,呼吸渐渐平缓。众人震惊,这男子手段怪异,竟是徒手止血疗伤,若非此刻地上的鲜血和洛风前胸衣物破损血迹仍在,谁也看不出刚刚他险些丧命。

       面具男子将洛风慢慢放倒在地面,动作轻缓又带着怜惜,看不见神色却又能看出举止间的珍重。也许是因为放松了对现场的控制,众人终于可以自如行动。剑魔方才目睹一切,终于按捺不住发问,“阁下到底是谁?谢某感激阁下救我徒儿一命,自有报酬奉上。还请报上名来!”

       祁进能从地上爬起来之后,便快步行至李掌教面前,扑通一声跪下请罪“祁进方才贸然行事,险些伤了洛师侄性命,还请掌教师兄责罚!”李掌教叹气,“此事我自有定夺,师兄对我多有误会,无论如何祁师弟不该贸然行动,你之错误待回纯阳之后再行惩戒。”“是,祁进领命。”应罢,起身站回队列。

       面具男子对现场的一切充耳不闻,只是痴痴望着洛风的脸,掩在衣袖下的双手似有颤抖。忽然,洛风眼睫一颤,缓缓睁开双眼,似有迷茫。“我这是死了吗?”“不会的,有我在,你不会死的。”洛风这才发现,自己身边还坐了一遮面男子,连忙起身道谢。

       双手刚刚抬起就被对方阻止了,“你永远不必对我行礼。”洛风只觉得面前之人甚是熟悉,却想不起来,“我与公子可是见过?”那人没有回答,只是盯着他的脸,眼中满满的怀念,洛风有些受不住对方的眼神,刚要开口就听见了对方的声音“三百多年了,我终于又见到你这张脸了。”对方的手略有向前抬起又放下,整个人向后退了一步。

       破空之声突然响起,一道凌厉剑气向着男子背后而来,却被一道红光打散。剑魔行动迅速,拔剑而来,残雪剑气暴涨两尺,黑衣男子却只是微微侧身,右手横笛一挡便将剑魔的进攻尽数化解,左手将洛风推到万花裴元身前。“谢静虚,我并不想和您动手,也请您不要主动挑衅我。不然的话,我不能保证不会对您下死手。”

    “小子未免太过狂妄。不论你是何方神圣,休要染指我徒儿!”

    “染不染指不是由您说了算的,还要看他自己的想法。更何况,我来这里就是为了救他。谢静虚没忘记刚才发生的事情吧?要不是在下出手你的好徒儿可就要为了救你而死了呢。”男子在“救你”和“死”上说得格外用力,语气中的恨意惊人。

       谢云流果然被激怒,刚要开口声讨祁进,便被李掌教的话音阻止了,”阁下不必如此挑拨。大师兄,眼下还是弄清这位公子的来意更重要。”

    “李掌教倒也不必这般戒备,毕竟确实是我救了贵派静虚首徒洛风不是吗?这是诸位有目共睹的事实。”奇怪的是,这男子对他人仍是恨意满满,却对李掌教弱了几分更是彬彬有礼得很。不仅让其他七秀、少林等来做见证的别派之人暗暗吃惊,更是让纯阳人士与剑魔内心犯了嘀咕,莫非此人与李掌教相识?但李掌教眼中的陌生意外不似作假。

       洛风正想询问,就在此时,一直默不作声扶着他的裴元却死死盯着男人的平安扣开了口,“你为什么会有这枚平安扣?你到底是谁?”

     “这与裴大夫又有何干系。还是说你想要印证什么?比如,我的身份?”男子看着裴元严肃的神情饶有兴味的反问,却对问题不予答复。

 

Tbc.

待续......

别等,我也不知道啥时候写。溜了溜了。 


评论(3)

热度(4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